 圆嘟嘟的大元

(润旭)Aways

其实还有三四章就结束了

但是公务员考试要来了

我争取12月底完结



6、

“旭凤,东西都收好了吗?去同学家一定要有礼貌,不要给同学添麻烦,记得让同学有空也来我们家玩……”


“好了妈,我明白”旭凤很心虚,他根本就不是去同学家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告诉爸妈自己去找哥哥,是哥哥之前的态度,还是自己的问题。


“妈,不说了,我先走了,要不然赶不上飞机了”

“注意安全!”

“知道了”


想想自己和哥哥都有一年半没见面了,也不知道哥哥有没有好好吃饭,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。有没有交女朋友……


〔不要哥哥交女朋友!〕


旭凤瞬间抓紧了衣角,心脏疼了一下。旭凤恨不得打自己的头,疯了吧,哥哥交女朋友不是很正常的事吗。一定是自己太久没见哥哥了,以前都一直和哥哥形影不离,想到哥哥会交女朋友,自己一定是不喜欢。


一定是


空余时间,旭凤除了想哥哥,就是在画画。手上的这幅是给哥哥的礼物,哥哥一定会很开心的。再等等,哥哥,我来看你了。



在旭凤去找润玉的路上,润玉正在为他的寒假作业心累,拿着摄像机走街串巷找素材。当然心累还有别的原因,走到小吃街就想到旭凤贪吃的模样;路过画室,就会想到旭凤画画时认真的样子。


旭凤就是他的整个世界,亦是他的逃不掉的劫。


“怎么,还是没有头绪吗?”邝露,他大学最好的朋友,一个善解人意又有些沙雕的女生,“该不会在想你的弟弟吧!”


好吧,真不愧是他最好的朋友。看着那戏谑的眼神,自己也没有否认,自己在想旭凤。


“想他就回家呗,喜欢他就告诉他。反正你们也不是亲兄弟,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。”

“你不知道,这太复杂,我不想打破现在的平衡。”更不想旭凤因此远离他。

“这可不像你,唯唯诺诺的。”

“你不懂,我可不像你,你男朋友爱你,你也爱你的男朋友。但面对旭凤,我永远是输。”


邝露心疼润玉,只不过感情的事自己没有话语权,只希望自己的好友不要后悔就行。


可是邝露不知道的是,润玉在决定远离旭凤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后悔的机会了。



旭凤后悔了,他就不应该来找润玉。他看到了,润玉正和一位女生说说笑笑走进校园。与之前和他视频的不一样。视频里,润玉虽然也会对他笑,但更多的是不耐烦,总是要借口挂掉。明明说寒假会兼职,但是他现在却在和女生说笑。


不对,他也可以交女朋友,和家里面说不就行了,和我说不就行了。不对,太刺眼了,明明是很美好的画面,旭凤就是觉得刺眼。这不是他想要的,不对,他到底想要什么。


旭凤脑子乱糟糟的,润玉和女生说笑的画面一直在他脑子里单曲循环,等到旭凤回神过来,他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。手里的画早就被他揉得不成样了。


他现在急需让自己冷静下来,忘掉不该有的想法


“严佑,今晚我可以去你家吗?”

“你不是去找你哥哥了吗,怎么要来我家?”

“我,这件事等我回去再说”

“那好,你什么时候下飞机我去接你”

“谢谢”


旭凤很想哭,但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哭。哥哥不是自己一个人的,哥哥以后还会结婚生子。可是他不要,他不想哥哥结婚,他不想。可旭凤就是不知道,他为什么不想。


严佑接到旭凤的时候被旭凤的状态吓到了,一直意气风发的凤凰,如今却变成了落汤鸡。严佑知道现在能做的就是默默陪着旭凤,等他冷静。


好在旭凤自我调节不错,现在好了很多。“旭凤,我可以问问发生了什么吗?”旭凤现在最好的就是宣泄一下,不然严佑真的怕旭凤会出事。

“我看到了,哥哥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的。我知道这是正常的,但我就是很不爽。严佑,我是不是生病了?”


看着旭凤混乱又努力冷静的样子,严佑只能叹气。早在认识两兄弟的时候,严佑就看出来了。一个爱而不得,一个爱而不自知。表面的平静只是认清事实的沉默,一旦爆发,便不可收拾。



“你不是生病,你只是爱上了你的哥哥。”

“我是爱哥哥的”
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兄弟的爱”

“严佑,你不要开玩笑了”

“我没有在开玩笑”

“我对哥哥……”

“旭凤,不要再骗自己,你一直爱着他”忍心打断旭凤急需解释的话,面对内心对旭凤来讲很重要。



“我不知道”



这还是旭凤第一次对一件事不知该怎么办,眼睛里的迷茫遮住了平时的光芒。


“你知道吗,你提到润玉的时候会笑。我们一起打游戏的时候你会不经意的说等润玉回来,要带他一起玩;吃饭的时候,你会说润玉是不是吃了。不要否认,你世界的中心一直都是润玉。好好问问自己的心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。不要害怕,我会一直是你的倾听者。”


严佑的话让旭凤彻底沉默。自己真的爱润玉吗,不是兄弟之间的爱


不可否认,看到润玉拿自己没办法时自己很开心;听到润玉会一直陪着自己,心里的高兴都抑制不住;看到润玉和女生说笑的样子,自己就很不爽。自己做的所有事都把润玉加进来,自己所有的想法都包含润玉。


和润玉相处的种种像走马灯一样在脑子里播放,润玉和女生的画面刺痛了心脏。


【不想,不想让哥哥离开自己】


这一刻,旭凤不能否认,他爱润玉。不是哥哥的喜欢,是想永远在一起,想要和润玉结婚的喜欢。


可是,太晚了,太晚了。润玉已经有女朋友了,这才是润玉应该有的生活。先是哥哥,才能是润玉。自己作为润玉最爱的弟弟,怎么能亲手毁了他的生活。又怎么能亲手打破现在有的平衡,破坏这个家。


选来选去,只剩弟弟这一身份了


真是可笑,这根本就没给表白的机会


不过也还好,现在才知道自己的感情。想到敦刻尔克美术学院的通知书,幸好没有拒绝。又想起哥哥上了大学以后的各种行为,是不是因为知道了那见不得光的感情才会躲着自己。


旭凤越想越心痛,傻哥哥,只要你说,我就会离你远远的。你知道的,旭凤最听你的话了。



不过不用担心,这次,旭凤会离得远远的,哥哥不用躲着旭凤,也不会有任何负担了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51)